題:
霍夫邁斯特系列的分子解釋
bobthejoe
2012-04-26 16:42:1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霍夫邁斯特系列是了解如何沉澱蛋白質的有用指標。但是,維基百科和許多其他來源表明該系列的順序是根據經驗確定的。我很好奇該系列機理的各種解釋以及該系列在其他非蛋白質大分子中的應用。

Hofmeister Series

二 答案:
F'x
2012-04-26 16:52:1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霍夫邁斯特系列的分子起源尚未得到很好的理解,仍然是一個非常活躍的研究領域。例如,請參閱即將舉行的法拉第討論會議。會議的課程提綱說:知之甚少。生物化學家和物理化學家通常使用術語Hofmeister系列在各種環境下的離子特異性行為上貼上標籤,而不是達到分子水平的了解,從而不能預測特定鹽離子的特定作用。 / p>

(因此,這不是答案,但是對於評論來說太長了……) sup>

實際上,我認為這是一個答案,也是一個很好的答案,因為它記錄了一些有關我們知識水平的有用信息。這在這裡很有用。
Colin McFaul
2012-06-11 01:40:29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合成聚合物中發生類似的作用。聚(N-異丙基丙烯酰胺)(通常僅為p(NIPAM))是熱敏聚合物。在室溫下,它容易溶於水。當您將溶液加熱到某個溫度(“較低的臨界溶液溫度”或LCST)以上時,聚合物鏈會發生構象變化並從溶液中沉澱出來。當您將溶液冷卻至LCST以下溫度時,聚合物將恢復其原始構型並重新溶解。

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jp0690603 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ja0546424是德克薩斯州A&M小組的兩篇論文,它們表明Hofmeister系列適用於這些熱敏聚合物。類似的方式。在這種情況下,離子會降低LCST。因此,即使在室溫下,也可以用足夠的鹽將聚合物鹽化。霍夫邁斯特系列表明了這種鹽析過程中離子的功效。

這些論文根據離子是傾向於分解水的自然結構,還是傾向於穩定水的自然結構,將霍夫邁斯特系列中的離子分為“離液離子”和“正溶離子”。水。他們聲稱離液序列通過改變水的表面張力和直接與聚合物結合的陰離子而起作用,而同向同相液則通過表面張力和改變水分子的極化來起作用。它們將每個離子對LCST的影響大小與該離子的水合熵和表面​​張力增量相關聯。

注意事項::我僅對p(NIPAM)本身以及鹽效應的經驗事實感到滿意。我不知道這些水合熵或表面張力增量的熵有多好理解,或者這是否適用於蛋白質的鹽析。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3.0許可。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