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
規範受限的開殼式Hartree-Fock方程
amilton moreira
2019-03-05 16:32:18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在Frank Jensen的計算化學簡介 $ \ mathrm {2 ^ {nd}} $ span>版)中,第99頁,它說:因此(3.41)ROHF(受限開殼哈特里克-福克)波函數的對角和軌道能量不是唯一定義的,不能通過Koopmans型自變量等同於電離勢。

這裡ROHF eq。 (3.41)是非規範的Hartree-Fock方程:

$$ F_i \ phi_i = \ sum \ lambda_ {ij} \ phi_j $$ span>

但是在尼爾·奧斯特隆德(NEIL S. OSTLUND)的現代量子化學的ATTILA SZABO中,他們證明了Hartree-Fock方程總是可以用規範形式表示:

$$ F_i \ phi_i = \ lambda_ {i} \ phi_i $$ span>

我在這裡誤解了什麼?

我猜想“受限開放式”部分很重要。
ATTILA SZABO,NEIL S. OSTLUND表明,存在一個基礎,其中hartree-fock方程的形式為$ F_i \ phi_i = \ lambda_ {i} \ phi_i $,即,它不適用於所有基礎,僅適用於一種特殊的基礎,因此這兩個語句中沒有問題
一 回答:
Lorents
2020-06-29 15:24:45 UTC
view on stackexchange narkive permalink

儘管也許沒有明確說明,但在Szabo-Ostlund中發現的處理僅適用於非簡併自旋單態電子態,在Hartree-Fock方法中它對應於閉殼系統。系統可能會使用受限的開放式Hartree-Fock方法(ROHF),這種方法有些複雜。特別是在ROHF方法中,必須引入六個任意常數。對於這些參數,已經提出了許多選擇。總的ROHF能量,總的ROHF波函數以及因此任何算子的期望值都與這六個參數無關,因此所有這些RO​​HF子變量在很大程度上是等效的。但是,這六個參數會影響Hartree-Fock軌道及其軌道能量。另外,近似的HF後方法(如MP2或CISD)將取決於這六個參數的具體選擇。

Knowles等人於1991年提出了一種導致“半規範軌道”,其軌道能量確實服從Koopmans定理,並且也是MP2計算的一個不錯的選擇。 18):T Tsuchimochi和G.E. Scuseria,《 ROHF理論變得簡單》,《化學雜誌》。物理133,141102(2010) https://arxiv.org/abs/1008.1607

上面的論文顯示,只要對RHF軌道進行較小的修改,就能獲得半規範的ROHF軌道。不受限制的Hartree-Fock方法,並且該方法在數值上非常穩定。



該問答將自動從英語翻譯而來。原始內容可在stackexchange上找到,我們感謝它分發的cc by-sa 4.0許可。
Loading...